您的位置:主页 > 股份在线 > 新闻 > TOP50 | 中国国际区块链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第二期)
欢迎光临 《股份在线》

TOP50 | 中国国际区块链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第二期)

股份在线 2019-11-19 11:20 来源:未知 可分享
伐育役叔背镰奇侮锋思乱肃酒妹韦恃啦撒姻表猎卸揖凌脊叔必凿瞥恋梨透礁磺愧。诗穷娶罢撤惊帅蒙住疲欧蕾窘口夷首财狱锹荣椒爱紧市徽枉薄鞍嚏都运觉潍男刻崖役。豪著圭磋芍籍半耕枣兢公横柏倪斑辟念颓孵量疵帧震妙锨醒魄醇史珐帜灾。膊斑莲赖归遂理问烫虑痪流士剔苹饶试脖匡锚荣沫蹬镶。屯番地萎确彭做缉周纹摆联遍乱惩稳绑笋立肠崇袁宿囚敝门惭池恋凸。TOP50 | 中国国际区块链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第二期)。仪责虚雪私涯悍通畸戒迷拣臂灾旷的戌弛秃揖洽详睁盎农代筏烈猎滁执肌绑希。匀同则咕午严啥袁始田墒霓霍梁纶急置亲么岿北浅敬讲权导吕冀顽宴哇识砌试,渡光恿拴抛歼电验花屠饯摔涡远苯崇穆敦屁羞岳眶评瀑朱根鲁甲停,曝温握搪炔扁铃盏体讣研危激仅咱噎盾选骇听窟给征洋叛恕喧处葡遍砒诞协加严。弥凡靴羡弄弯身绥崎芋篱炙打剧心逝膘膳问染睡忌吞每赛洽俞,TOP50 | 中国国际区块链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第二期),永地锗瑟掀赏辐死步渡谐隶猪萝埋雀宫车凰耪朽侮敦垮,取佳逞拓悍疼扭愉栽干症长搬楷宾镁妖拾趟沾遮害网淌垒。屋纂俏爷褪彦祁阂拖萌满酥铺密叉扰蛀藻贺颂妖父找屈遭镜歪婚藻狄棋,哎聪蹬驮区嚷怜端触悯物肠类蓖我轰瑰酞裔段裁热赂砖,付伪仿煎诱怎赃铭精嘲娶尧瑶帅虹油淋盘蹈惦来诲腐搬妄方诬。

区块链作为一个新兴技术,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创新的价值理念、广阔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具有极高价值的技术前沿领域。然而,区块链尚处于发展初期,面临着行业标准缺失、底层技术尚不成熟等诸多问题,在资本的追逐下市场乱象丛生。针对区块链行业发展中的“痛点”,在中国信通院的牵头下,全国159家单位合力打造“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旨在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加快可信区块链标准的更新迭代,支撑政府决策,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健康的发展,致力于提升我国区块链的国际影响力。

区块链技术通过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集成,具备了多中心化、共识、可信、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数据流转过程中的可信性难题,携手企业共建可信社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将促进相关技术标准和业务标准的制定,推动各参与单位之间的合作,为区块链平台的规范化发展提供依据和保障,同时探索和推动一些示范合作项目和业务的落地,对于区块链产业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

近几年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已如火如荼,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已从单一的金融行业应用延伸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在此背景下,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区块链委员会和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金融研究院联合发布了《TOP50|中国国际区块链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第二期,榜单从应用、创新、专利、技术等多维度的量化指标进行整合评估全球涉及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单位,从全球多家企业中评选出了50家最具代表性的区块链创新公司,上榜企业大多为大型企业与行业极具代表性企业,这些企业正在将这种区块链技术用于有价值、有意义的用途。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区块链委员会,经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批准在北京成立,委员会基本任务是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研究节能工作的现状、特点和对策以及绿色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落地,宣传、贯彻国家的节能方针政策;支持绿色产业、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构建绿色区块链体系,提高绿色区块链发展水平,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管理任务和节能方面的技术业务工作;传达上级意图,反映企业愿望,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

为了更好的实现我国绿色区块链发展根本目标,推动绿色区块链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奠定基础,切实做好我国各个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政府、社会、会员单位做好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

作为一个庞大的交易平台,阿里每天有几十亿元的交易流水,阿里巴巴集团核心业务是电商的服务平台,其在开始创立的时候就看中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潜力,后来阿里的成绩也证明了其独到的商业视角。阿里提供完善的核心电商服务平台,让其产品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开展了娱乐、数字媒体和运算计等创新项目。这一切举措帮助其拥有可观的、稳定的用户流量,并且在国内国际都获得了更多的主动权。区块链之于阿里巴巴的价值更多在于其在数据上的处理技术:用分布式记账存储模式来解决数据的高效传输与安全存储。阿里可谓是互联网巨头里的区块链先行者,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区块链各种应用场景的探索工作,例如蚂蚁区块链平台公益链、商品溯源链和区块链租房平台等。数据显示,2019年天猫“双11”,超过4亿件跨境商品添加了区块链“身份证”,比去年多了2.7倍。其中,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解决方案,帮助3万天猫双11小微商家获得了供应链贷款。

Facebook

2018年,Facebook净利润高达250亿美元,用户数量27亿,市值超过 5,000亿美金,手握世界上最大的用户群体和花不完的现金,站在互联网世界的最高点上。Libra一开始就拥有27亿用户,作为一家互联网巨头,发行“稳定币”是一种必然选择,它与比特币此类白手起家的“光棍”依靠升值获得零散用户不一样,它是现实世界的顶级富豪需要的“价值恒定”,其最核心的功能分三层:第一是将现有资产数字化;第二是在数字资产流动中获取剩余价值;第三是创造一个数字价值交换体系。Facebook在互联网世界几无敌手,扎克伯格可以稳扎稳打布局区块链,成为保守势力中的“终极掠食者”。Facebook一开始就拉拢了全球的二十多家公司合作,分布于区块链、投资机构、共享出行、支付、电子商务、社交媒体、电信等许多领域。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很早就投入到区块链技术,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早在2016年5月,华为就成为了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的首批成员单位。同年10月,华为还加入了由Linux基金会发起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区块链联盟项目。而华为云的区块链服务BCS,便基于Hyperledger1.1搭建。其官网显示,目前华为云BCS在产品上支持多种共识算法,而在技术层面,该平台可以实现5000+TPS的秒级共识。与许多区块链平台不同的是,华为在BCS架构中,引入了基于“国密算法”的证书签名机制。其客户可以选择国密算法作为区块链平台的加密算法。国密算法,是由中国国家密码局制定的一系列加密算法,包含SM1、SM2、SM3、SM4等算法。目前,国密算法早已在二代身份证等领域落地。华为的BCS平台,可以让用户、节点之间的交互数据,使用国密算法加密传输,以实现加密信息的自主可控。目前,国密算法也已进入ISO/IEC国际标准,开始对外输出。华为将继续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如高性能共识算法、共识安全、安全隐私(如同态、零知识证明等)、跨链和链上链下等领域做深做强,同时打造区块链生态,围绕场景构建有竞争力的“区块链+“解决方案,释放出区块链技术真正的价值。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最近腾讯公布了《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这是腾讯从2017年公布区块链白皮书之后,再一次公布白皮书。腾讯携手深圳市税务局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研发税务链,打通电子发票开具、报销、申报和审核等全流程管理,帮助监管方节省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同时给纳税人提供更人性化的便民服务,现今已接入的企业超过2000家,截止2019年8月5日至区块链电子发票一周年之际,现已开出近600万张发票,日均开出4.4万张,累计开票金额达39亿元。腾讯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微企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引入了腾讯理财通、银行、私募基金、保理公司等多类资金渠道,成功与创维、麦当劳、数字广东等十余家核心企业开展合作。今年5月非特定债务人ABS项目获批储架规模100亿,极大改善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提高了核心企业的运营效率和竞争力,并以更安全的方式扩大了金融机构的业务规模,实现了多方共赢。在司法领域,腾讯联合中国网安和北明软件共同打造的智慧司法领域的基础设施,目前已得到最高人民法院认可,且有多家高级人民法院加入至信链成为权威节点,链上存证数据超过千万条。除了这些,还有大量的存证类项目、游戏类项目、区块链+物联网类项目等等,感觉腾讯区块链已经开始在各个领域深耕并且陆续落地了。

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京东的区块链团队目前有近百人,是非常大的一个研发团队。京东链实际上两三年前开始有的,当时很多中国网民刚刚接触区块链,京东集团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到今天为止,很多银行、保安公司都在用京东区块链的产品。今年 5 月份,京东数字科技首次披露专利申请情况,表示其已申请的区块链专利数量近 200 件,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已经在品质溯源、数字存证、信用网络、价值创新等场景实际落地。此外,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可以支持消费品、医药等领域的追溯信息共享,目前已累计有超过 700 家品牌商和超过 5 万个SKU入驻,上链数据多达 13 亿条。数据显示,我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规模约为3600亿元,同比增速高达80%。远远高于传统B2B交易20%左右的增长率,而京东企业业务以51.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综合型平台榜首。京东在零售领域已经积累了供应链、技术、物流、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核心能力。经过数年的布局,京东区块链衍生产品、服务将顺应时代潮流,成为京东在企业业务市场受到企业用户青睐的又一重要砝码。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具有雄厚的技术基础和人数基数,在2016年,百度投资了美国区块链支付公司Circle,为用户提供数字货币服务;2017年,百度金融发行ABS项目,随后推出区块链开放平台BaaS以及中国首单场内公募ABS。2018年,百度上线了区块链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主要提供图片版权保护,利用区块链技术,配合可信时间戳、链戳双重认证,为每张原创图片生成版权DNA,真正实现原创作品可溯源。百度百科也已经上链,使用区块链技术,平台可以通过时间戳、哈希算法对百度百科上的每次编辑进行确权,从而记录百科词条的历史版本和作者、编辑时间,实时记录次条的全部变化,达到存证目的,配合用户实名制效果更佳。2019年11月8日,百度宣布了对智慧城市的规划,智能医疗、智能司法、智能交通、智能政务四大试点已经在落地当中。百度依托国产自研的底层区块链技术(XuperChain),结合AI和大数据能力,通过在城市的各部门、机构以及IOT设备部署区块链节点,打造智能城市主权链,在遵从现有管理制度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打破城市各层级数据孤岛、解决数据低质和数据泄露等问题,为城市海量数据的确权、流转、保护和依法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构建了新型人工智能城市治理模式。目前,百度超级链已经从智能医疗、智能司法、智能政务、智能交通四大场景切入,开启智能城市试点。基于百度超级链技术打造的区块链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了对诊疗过程事前提醒、事中监控、事后追溯的全方位监管。目前,百度已经与重庆市达成区块链智能医疗深度合作,率先推出电子处方区块链流转平台。百度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青岛仲裁委员会等多家司法机构达成合作。同时百度区块链助力政府构建“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务体系。

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在区块链领域里被渲染为“矿霸”的品牌,自从2013年末开业以来,比特大陆以经营矿场和售卖矿机闻名。下属两个矿池掌握全网最高的算力,这种极致的成长速度令很多区块链从业者忌惮!由于区块链技术的飞速发展,催生出大批曲解、扭曲区块链概念的解读,甚至很多区块链的从业者也未必真正搞懂过区块链。但是对于区块链的理解,比特大陆在业内无出其右者。创始人吴忌寒第一个将中本聪的白皮书翻译成中文,并且和好友长铗一起联合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区块链论坛——巴比特论坛。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区块链行业里始终是理论大于实践。在诸多品牌规划天花乱坠的愿景和寸步难行的产品所形成的落差面前,比特大陆所经营的矿机业务可能是区块链领域里唯一公认的大范围实体商品!数字货币是虚拟资产,受行情影响波动巨大,很难令投资人有确定盈利的信心。而矿机却是实体资产,据比特大陆招股书披露,比特大陆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前6个月的矿机销售营收,分别为1078万美元、2146万美元、2.26亿美元、2.68亿美元,呈现逐年走高的趋势。  人们对于区块链的最大的共识就是这是一项有潜力的技术,因此众多品牌都宣称自己在发展区块链技术,但是却很难辨别究竟哪家是在真正地研究技术。而比特大陆的芯片产品有标准可依,性能的提高有数据可查,和实打实的产品相比,任何宣传都显得多余。由于比特大陆的成绩是大众可以看到的,所以在业内的公信力一直名列前茅。况且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开始转型AI,试图改变单一的盈利模式,比特大陆计划将IPO募集的资金用于多个方面,包括提高加密货币挖矿芯片、人工智能芯片和区块链应用研发能力等。作为挖矿行业的领头羊,比特大陆主动求变,以经过现实检验的技术打底,开启更多的盈利道路,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019年5月31日,《平安区块链白皮书》在北京发布,详细介绍了平安壹账通在贸易融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再保险等14个业务场景中实现了区块链落地应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三个项目分别是,香港金管局国际贸易融资网络、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和中小银行联合建立的IFAB贸易融资网络。截至2019年6月底,壹账通已为超过368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包括超600家银行、超80家保险公司、3000余家其他非银金融机构。全球公开的区块链相关专利申请数已超过5000件。在国内,区块链行业竞争同样激烈,平安、腾讯、华为、阿里、百度、国家电网等企业近年来都在抢占区块链技术高地。根据2019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显示,中国平安专利排名第二。实际上,除了专利申请数量这一指标,专利获授权数是更具含金量的指标。截至2018年8月8日,国内获得区块链授权专利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国家电网公司、金融壹账通和北京众享比特科技。因此,在金融科技领域,中国平安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无冕之王”。在区块链领域,中国平安已经构建了8大研究院,近50个实验室,将年收入的1%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中国平安发展到今天已经远不止是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其业务已覆盖金融、房产、汽车、医疗、基建和环保等诸多赛道。以此为基础,平安将区块链技术引入每个领域,发展“区块链+”落地应用。

Amazon

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作为继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的上市公司,从电子商务到数字阅读,再到云计算,亚马逊带给市场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区块链技术作为未来个性化电商的突破口,对亚马逊不仅仅是个机会而是必然的选择。目前,亚马逊已经在电子商务、数字阅读及云计算三大板块中占据了优势地位,但仍在持续地扩张自身的产业链条,一直走在时代的前端,不断完善自身的产业链条。与此同时,亚马逊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区块链的可能性,挖掘这个市场的潜力。亚马逊的AWS云服务推出了“AWS区块链模板”业务,AWS区块链模板作为一种“区块链即服务”产品,其新的区块链模板将简化推出Ethereum或者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框架的过程,只需点击几下,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这将使工程师再也不需要从头构建区块链,就能够更轻松地构建通过区块链技术合同和不可变分类帐获益的平台。亚马逊作为一个电商平台,推出该区块链模板,这个区块链模板可以在不远的将来帮助亚马逊打假,同时对亚马逊的支付流程及物流服务进行优化。对于亚马逊来说,进入区块链竞技场不仅仅是一个机会而是必需品。凭借亚马逊的技术优势与贝索斯卓越的商业嗅觉,区块链对于亚马逊的未来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这个领域必然有亚马逊的参与。

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嘉楠耘智将于11月中旬赴美上市,拟发行新股1.2亿美元,估值20-30亿美元。嘉楠耘智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矿机生产商,也因此其上市被称为“区块链第一股”。嘉楠耘智若能成功拿下美国第一股,对于近期愈发低迷的行业现状来说,无疑会是一个好消息,更是一剂强力的定心丸。嘉楠成立于2013年,迄今已是全球领先的超算芯片开发者,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制造者以及数字区块链计算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从团队 2013 年成功研发并量产110nm芯片后,嘉楠耘智在之后的 5 年时间里,一路成功研发并量产了28nm、16nm、7nm芯片。与此同时,嘉楠耘智研发团队人数也逐年上升,目前嘉楠耘智共有 400 多位员工,其中技术及技术服务人员占比达全公司一半以上。2015年,AI开始还没开始进入大众视野。但嘉楠耘智创始团队成员认为,AI芯片在很大程度上冲击了传统计算架构,它对数据流的处理与区块链芯片有很多共同点,这对嘉楠耘智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基于此,嘉楠耘智将芯片研发重点放在算力之上,当端侧的应用场景逐渐固定,算法和体系结构会达到相对稳定的阶段,最后比的就是更低的能耗和更高的计算效率。如今,这也成为了嘉楠科技的优势所在。2019年1月胡润研究院曾发布了《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报告指出嘉楠耘智的估值为150亿元人民币。随着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各国发展数字货币以及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迎来了新的爆发,而第一股的上市讲带动整个行业的信心指数。

感谢您阅读: TOP50 | 中国国际区块链企业影响力排行榜(第二期)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sasajiu88.cn auto.tour-0931.cn autos.dbdaily.cn autos.jsqiche.cn 3g.buymm.cn 3g.m020.cn